4.1.11

為什麼粉絲專頁需要自訂頁籤?

  不可不知的臉書粉絲專頁終極行銷攻略

  在沒有加入自訂頁籤之前,Facebook的粉絲專頁幾乎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使用者頂多只能從所佔區域極其有限的大頭貼標誌予以辨識,塗鴉牆發佈的圖片又會被系統縮小,如何在畫面簡潔、偏資訊性的Facebook系統上投入強勢的影像視覺設計?製做獨一無二的個人化自訂頁籤就是最好的答覆

  自訂頁籤讓粉絲專頁有一整個分頁的內容可以自由編排設置,圖片、橫幅、影音、表單等廣告慣用的行銷宣傳手段全部都能在此實踐,無論對於提高記憶度、增加區隔性、互動反饋、舉辦活動來說都是絕佳的工具,不僅能瞬間抓住潛在消費者的注意力,亦能達到塑造企業品牌專業形象的效果。

  自訂頁籤可視為一頁鑲嵌在Facebook的網頁,設計模式和程式碼編譯與網頁略同,相關學習自然少不了排版必備的HTML及CSS,而為求兼顧保護用戶隱私權又能得到深化的整合效果,對Facebook替應用程式開發者量身打造的FBML與FBJS語法也必須理解一二,才能製做出令粉絲驚艷的分頁畫面設計,若選用iframe模式的自訂頁籤應用程式則亦須熟習FTP軟體的相關操作。

自訂頁籤的優勢分析:
01.視覺化-用影音圖片豐富粉絲的數位感官體驗。
02.自由度-無限制的分頁內容個人化編排運用。
03.區隔度-能充分強調、展現企業與眾不同的特色。
04.記憶度-圖像化的呈現比資訊性文案更令人記憶深刻。
05.娛樂性-娛樂趣味內容可增進粉絲主動近用及推廣。
06.互動性-能嵌入社群外掛、影音多媒體等增加互動的工具。
07.專業性-提升粉絲專頁專業度,對品牌形象有加分效果。

  這次附帶分享的夢幻藍色婚禮範例運用了電子信箱訂閱RSS表單、背景隨機換圖,以白色緞帶和藍綠背景營造女孩們夢想中一生一次的High-Fashion質感*^^*。

可愛痞之族影像工作坊粉絲專頁
http://facebook.com/qnop.fb

Facebook自訂頁籤設計-夢幻藍色婚禮
http://facebook.com/qnop.fb?sk=app_190146864348907

by雪球媽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