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

Facebook自訂頁籤開發政策走向

  Facebook開發人員到底想怎樣?

  Facebook為了減少系統負荷、統一標準、增進使用性、整合技術,在開發藍圖頁面中揭示了一連串的未來的開發政策走向,其中與自訂頁籤設計關聯性較緊密的有-縮減頁籤寬度到520px、移除個人檔案及粉絲專頁中的應用程式方塊、不再支援新的FBML應用程式開發及官方將釋出新的方法讓粉絲專頁能使用iframe等重要變革。

  Facebook提供的預告訊息不免令絲專頁管理員產生諸多疑慮,建議管理員訂閱Facebook開發者部落格,隨時關注政策的發展,以下是針對幾個比較常見問題的解譯。

政策導致粉絲專頁管理之疑慮:
01.在粉絲專頁運作的應用程式及自訂頁籤不會走向歷史,被取消的只有個人檔案的應用程式頁籤。
02.官方建議應用程式開發者以iframe取代FBML,但是,會繼續支援現存的FBML應用程式和頁籤,這意味著即使官方推出新的iframe粉絲專頁工具,用Satic FBML製作的頁籤依舊可瀏覽。

  另外,必須特別注意的是,雖然以iframe開發自訂頁籤「可能」對網頁設計師來說「相對」容易,不需額外學習FBML,但是,iframe身為外部網頁而無法像Static FBML能以簡單的語法運用內部資料,這一點是在我們設計自訂頁籤時不得不納入考慮的因素。

Facebook開發藍圖網址:
http://developers.facebook.com/roadmap

訂閱Facebook開發者部落格:
http://www.facebook.com/developers/emailsettings.php

by雪球媽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