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8

谷關湯屋風情畫

  貓咪泡湯趣

  為了符合泡湯的氣氛,小雪球當天穿了漂亮的花浴衣,我們抵達谷關前,正值颱風過境,對谷關的自然生態造成無情的肆虐,滿佈瘡痍的石頭路顛簸不已,光禿禿的河床堆疊著東倒西歪的樹木,空氣卻分外乾爽,薄幕裡透著秋日的清冷。

  谷關是中部的著名泡湯勝地,由於非假日加上天候不佳,到訪時竟份外寂靜,店家多半沒有開張,遊人更是渺無音訊,不擠觀光區、不踏入市集,小小的公園裡,花草濡濕著晨露,豐盈著旺盛的生命力,絲毫沒有風災的痕跡,我們耽溺著這份靜謐。

  喵喵我和家人一起入宿富有禪風的日式湯屋,到旅遊中心只有幾步的距離,小雪球還受到工作人員的熱情招待!房內有獨立的個人池,能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泡湯,空蕩蕩的室外池畔花影搖曳,晚上一家人吃著暖烘烘的小火鍋,在蒸騰的煙霧裡,喵喵的心跟身體都暖活了起來呢。

by小雪球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