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06

回憶裡的舊照片(To Jennifer)

  小雪球從老鼠變成貓

  看到 Jennifer 的 Blog ,裡面一隻隻等待救援的小貓,讓我想起小雪球剛來我們家的樣子。

  小雪球是姊姊送給我的禮物,也是我所收過最好的禮物(好到言語無法形容~),而在這之前,我對於貓咪只有很模糊的印象,說不上特別喜歡,自從在地下室的寵物店裡看到這隻超會電人的小喵,就不知不覺被她吸引住了,明明只有小小的一個手掌大,卻完全沒有貓咪的生澀,在我們面前樂天地表演了起來,不但會走中間有大空隙的鐵架子(非常怕她掉下來),還會用漂亮的大眼睛眨呀眨地作出楚楚可憐的表情,直到我開始為她上網查資料後,才知道原來不是每隻幼貓都是這樣瘦骨嶙峋,如果她不是有幾根澎澎的長毛稱場面(而且很稀疏),簡直就像是難民營來的。

  除了瘦小外,小雪球還有滿身的病,帶她去給獸醫打預防針時,我們才驚訝於這樣一個小小的身體裡,竟然藏有那麼多的病菌,舉凡結膜炎、黴菌、耳蚧蟲等可以在小動物身上發現的傳染病,都沒有缺席,而且,一次次沒有休止的感冒也就此爆發,可能是小雪球以前在寵物店長時間吹冷氣,她的體質異常地弱,十分容易生病,最嚴重的一次是感冒引發氣管炎,看到她又喘又咳地伏在地板上,彷彿要斷氣了一般,我簡直擔心地快要抓狂,為了小雪球,那陣子我們家即使在酷暑也不開冷氣、吹電風扇,疲於奔命地在獸醫院裡往返,幫她餵藥、洗藥浴、滴耳朵藥,每天早上我一起床,都是趕快問我爸我的貓是不是還活著。

  歷經了這段與病魔的纏鬥,小丫頭大概已經有近一年多都沒有生過病,更由於我們長時間幫她刷牙,而變身成為一個好奇、活潑、毛又多(還會反光)的健康寶寶,現在都是小雪球用按摩和撒嬌來叫我起床,她還會偷偷地爬到枕頭旁邊親我呢 (雖然她煞費苦心地幫我舔毛,讓我頗感困擾與困惑= =)!看到小雪球幼貓時像小老鼠的照片,大概很難跟她現在圓鼓鼓的樣子作聯想吧,由於有了這些努力,讓我更珍惜能夠與她相處的每一分時光;因為 Jennifer 的 Blog,讓我勾起以往的回憶,照顧生病的小貓咪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照片中小貓咪很幸運可以遇到Jennifer ,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的可能,也讓我不禁想為 Jennifer 加油^^。

by雪球媽




5 Comments:

Post Comments

Jennifer said :

Hi Cunnie and Vialo!
Snowball was so so pretty as a baby. She clearly received all the care she needed from you and is grateful. She might have been sick as a baby, but now you could never tell. It's wonderful how you've raised her!

:)

cunnie said :

It's so nice to meet you here.Let's work harder to take care with our kitten.^^

Vialo said :

Dear Jen, your Einstein looks so handsom and confident~ Has he had a gril friend now?! :)

Also grateful for your ways to introduce snowball!!*^-^*

Vialo said :

Dear snowball, each time when to see your former pictures, the word I can describe is only "amazing"~~~

Jennifer said :

Hi Ladies,
Einstein has never had a girlfriend - he lives a very sheltered life with his Mum, brother, and adopted brother. No doubt he'd be scared of any different cats...he isn't very bra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