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06

飼料裡的乾燥劑

  可怕的蟲蟲與可憐的餅乾

  看到的時候我只能用尖叫來反應我的感受,那些噁心的蟲還自以為可愛地蠕動著(敬啟者:閱讀此篇文章時,切勿飲食)。

  海苔裡通常都會有附那種像麵粉袋一樣的乾燥劑,上面的說明是說可以除濕和保鮮,我很喜歡吃海苔,所以,我們家有一大堆那樣的乾燥劑,喵喵的飼料我通常都會買中包的,讓保存日期可以離得遠一點,可是通常還是需要分裝保存,於是,在每包飼料的外袋我都會放一些那樣的乾糙劑(感謝上帝我有包兩層);每次看到別人在吃的水果裡有蟲(其實是用聽的,誰會想看呀?!),我都會想如果不幸這種鳥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吃那種水果了,我現在則是認真考慮,下次還要不要買海苔回來吃。

  某天我如往常一般,愉快地邊看電視邊分裝雪球的飼料,以致剛好有戴眼鏡,煞那間,晴天霹靂地蟲蟲就這麼出現在我面前(此時,我不得不承認命運是被掌握在宏觀歷史無情的巨輪之下...... = =),盯著一隻隻從乾燥劑破繭而出的蟲,我全身只能用一個癢字來形容,果然,家中其他角落的乾燥劑也出現了同樣的蟲,身為雪球的媽媽,只剩下為母則強一途,我迅速清理掉所有的乾燥劑(為什麼我當初要亂放那麼多..... 以致遍佈我家各地 = =),所以無法提供大家圖片,不過那駭人的畫面絕對比我至今看過的任何一部鬼片來得刻骨銘心。

  為了避免有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特此鎮重呼籲-千萬千萬不要放乾燥劑到飼料袋中!!!現在我在雪球的飼料罐放的是下圖的活性炭,基於驚魂未定,我買的是 A4 紙尺寸的最大包裝,據說日本的主婦聯盟將活性炭包丟進受污染的水溝淨化環境,結果久違的螢火蟲和游魚又出現在他們的生活環境中,可以除濕、除臭、殺菌、防霉、保鮮、驅蟲,我是不冀望有螢火蟲繞著雪球的飼料飛啦!只要不要再出現蟲蟲危機就好了。

by雪球媽



  • 後記*謎之音

  不見得所有的海苔或裡面的乾燥劑都有蟲害危險,也可能純屬巧合,所以,如果有任何相關廠商看到這篇文章,請不必過度聯想,本人對於網路黑函這種事絕無興致,只是這上述慘案絕對曾經真實地在我家發生。


4 Comments:

Post Comments

Vialo said :

這一切都是雪球在散發念力嗎?!
我已經兩個晚上夢到有蛇在跟她玩~
還把我們弄得很生氣!!
對她小貓咪來說,
可能蟲蟲像蛇一樣可怕吧?!
可是姨在那麼遠~
實在很難聯想耶!!麻煩下次夢簡單一點喔~
親愛的小雪球!! :)

cunnie said :

前幾天小雪球打斷了一隻大蜘蛛的三隻腳
(也有可能是四隻...希望不會因此破壞她的形象)
自從那天以後我發現那隻蜘蛛都會出現在我的電腦桌旁
而雪球在窗戶上睡覺
一開始我覺得它是想傷害小雪球來報斷腳之仇
但是慢慢地..我發現它是來看看這隻山大王睡著了沒
因為它根本不敢靠近小雪球...
而爸爸說..總算沒有白養小雪球= =

Vialo said :

雪球是養來抓蜘蛛低啊?!
@.@"

cunnie said :

那隻蜘蛛已經歸西了
死於雪球貓掌之下
我勸那隻蜘蛛別待在我們家..
它就是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