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6

喵喵的百變貓砂

  各款貓砂使用心得報告

1.香水細砂:去除氣味最佳,價格也最便宜,但清理不易,常常塞在腳掌或黏在毛上。

2.玉米砂:氣味香甜,顆粒較大、價格高,但用量少、不黏毛,缺點是踩碎後又出現和細砂一樣的困擾。(據說有的喵喵吃玉米砂,聽起來是有點驚悚的。)

3.紙砂:顆粒比玉米砂更大,價格相仿、吸水力強,優點是不會被踩碎,但是除臭效果幾乎等於無。

4.報紙:材料隨手可得,吸水力算是不錯,可以減少花費,只適用於長時間在家的主人和適應力強的喵咪,因為報紙不能埋砂,必須立即更換,最好為貓咪擦拭腳掌,以貓咪免舔毛時吃進油墨。

  上述貓砂,都是我家貓咪的親身體驗,最後也是誤打誤撞用到一款用報紙做成的紙砂,繼而發現報紙的好處,而且我家妹妹也欣然接受了(汗),習慣後也會把報紙翻一角起來蓋住便便。有興趣嘗試的貓媽貓爸們,一開始最好依顆粒大小循序漸進,以免貓咪不開心喔!

by雪球媽


1 Comment:

Post Comments

Jennifer said :

I'm going to toilet train my cats soon....I'll let you knwo if it work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