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6

喵喵的刷牙大戰

  如何使用喵喵牙膏

  小貓咪當然不會喜歡刷牙,當你看到他的尖牙後,相信你也不會喜歡幫他刷牙,但是,洗牙是很痛苦的,有的貓咪甚至會因為沒有健康的牙齒,而無法進食。

  所以,儘管我們家現在還是常上演刷牙大戰,但是,因為我很愛我的貓咪,我也相信他會陪我很久很久,我不希望在他年紀大的時候,必須承受洗牙的不適。

  市面上有販售專門為喵喵設計的牙膏,也有幾種款式的特製牙刷可供選擇,雖然有些牙膏會標示只要餵食即可,仔細觀察喵喵在吃的時候,卻只有碰到少許的牙齒,所以,至少每週幫喵喵刷一次牙還是必須的。

  首先,當然是在喵喵年齡越小的時候開始越好,讓她能夠早點接受,可以請一個人幫忙扳開喵喵的嘴巴,另外一個人快速且仔細地幫她刷牙。

  現在我和我家的小雪球已經熟練到可以由我獨立完成了(小雪球:我才不想熟悉這件事呢)!只要肯花時間與耐心,讓貓咪漸漸習慣,刷牙也可以輕鬆完成的喔!

by雪球媽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