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10

差點要人命的部落格小改版

  瀏覽器版本總是那麼多之微網誌工具

  今天很痛苦地幫E-Snowball加上微網誌工具,以前偶爾也會興起要來結合推文按鈕的想法,但是,只要一看到E-Snowball那亂七八糟的程式碼,我就退卻了,增加小工具的方法很簡單,要讓他們在這個複雜的版面乖乖站到適當位置卻很要命,尤其又要做到跨瀏覽器測試,實在是感到好疲憊......。

  E-Snowball是我的第一個自製部落格範本,當初還不太懂得要把程式碼寫整齊的重要性,隨著Blogger.com和瀏覽器大大小小更新的一連串進化,這個範本就像縫縫補補的百納被,非常有紀念意義,但是,有時連我自己都看得很迷惑,雖然,不可否認那也是本人的辛苦耕耘啊(誰沒有過去哈= =)!

  曾經想要大刀闊斧把版型整個重寫,也確實在寫書時這麼做了,不過,假若要換版型,有些嵌在網誌裡的程式碼就必須要一起修改,那可是幾百篇文章的大工程!於是,就這麼拖拖拉拉的,每次要做點小改版,整個版面就神經兮兮地亂起來,然後就要和莫名冒出的各式各樣問題進行費時耗力的纏鬥,我又偏偏是個差幾像素都很斤斤計較的人......。

  一開始就有條理地寫出乾淨整齊的程式碼是絕對性的關鍵!這是我現在設計版型的最高指導原則,即使碰上瀏覽器或部落格平台改版,也只需要稍微做些修正就可完成,至少不會對著自己以前寫的天書感到猜不透呀,或許,改天還是應該來幫E-Snowball做個徹底大翻修吧(遠目)。

by雪球媽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