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09

小雪球的飲食秘笈-紐西蘭生鮮王

  吃得健康也要吃得開心(這不是廣告文!)

  小雪球開始改吃生鮮王已經有一個多月了,具體的健康狀況還是要等年度健檢才能揭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小姑娘開心了許多,也藉機讓她喝下大量的水,因為醫生說小雪球除了尿尿結晶比較多,其他的狀況都很ok,只要能確保她每天喝到60cc的量,就能夠繼續當健康寶寶。

  雖然小雪球在貓界一向算是苗條的(都是毛在澎啦!),結紮後也一度飆破3.5kg,我非常擔心她會抵達4kg的巔峰,就醫生的觀點來說3.5kg對小雪球來說只是標準體重,據說是她骨架小的關係,身為貓媽媽的我只好抓破頭皮去搜尋減肥飼料。


  我是用成分優良的Nutrience減肥貓配方和Organix有機室內貓貓糧混搭,接受度也很好,但是,由別墅搬到大樓後,我們家的活動空間變得很小,以前可以衝上衝下爬樓梯的小雪球也頓失娛樂,結果她每天只能吃大約33g的餅乾,而醫生覺得依舊有可能太多......(小雪球:這世界簡直欺貓太甚!)。

  一開始是想找貓咪食譜而購買了蘇菁菁撰寫的貓咪飲食秘笈,才發現原來濕糧比乾糧有那麼多好處,不但可以防止腎衰竭,成分更接近肉食性動物需求,製作方法也比較天然,當然,最好的是自製貓食,但是,我煮過幾次水煮雞肉和雞蛋,雪球都完全性不賞臉,所以,我想先漸進式地從生鮮王開始轉糧。


  生鮮王長得很像外國超商賣的火腿肉,藍標黃標都是貓咪可以吃的,裡面已經有添加好貓咪需要的牛磺酸和鈣,還有多種維他命,我還有特別打電話到公司詢問,他們的服務很親切*^^*。

  最令我震驚的是生鮮王的熱量竟然不到減肥飼料的一半,意思是說小雪球就算吃到以前兩倍的份量都不會發胖,這簡直就是天降福音呀!而且我拿來比對的是已經是非常低熱量的Nutrience減肥貓配方,小雪球現在吃到做夢都會開心地笑。


  由於雪球拒絕我幫她種的貓草,化毛膏又大部分含有礦物油,以前吃高纖維含量的Nutrience減肥貓幾乎不太吐毛球,改成生鮮王後毛球問題又浮出檯面,小雪球這隻貓不知為何特愛胡蘿蔔(真實身分是隻兔子?),為了用較天然的方式化毛,我會在她的生鮮王裡放加熱的冷凍三色蔬菜,雖然說包裝寫的是三色,其實裡面大部分是紅蘿蔔,大概因為比較便宜吧!剩下的青豆和玉米貓奴可以回收來煮玉米湯。

  要特別注意的是,只有黃標可以拿來配胡蘿蔔,藍標的原料有牛肝,一起餵食會造成維生素A過量而中毒,這項論點是網路上查詢到的,剛剛想再去找出來卻怎麼也找不到,莫非關鍵字打得不對?如果貓友有這方面詳細的資訊請務必要跟我們母女分享喔!


小雪球的飲食秘笈:
01.首先,請準備三色冷凍蔬菜一包、黃標BBQ生鮮王一條、切蛋糕的塑膠刀子一把、貓碗一個,最後最重要的-綁好圍兜兜的肚子餓小貓一枚(小雪球:廢話那麼多,倒底甚麼時候才要開始吃?)。
02.將三色冷凍蔬菜的胡蘿蔔倒入碗內,添加熱水退冰。
03.切下適量生鮮王肉片和紅蘿蔔攪拌均勻,加水到將肉覆蓋。
04.努力對抗小貓現在立刻馬上就要吃的執念,加速奔跑到放貓碗架子的地方(雪球有時還會邊跑邊叫,好像在說:等等我!>.<)。 05.小貓開心地大快朵頤,貓奴可以順便準備吃自己的一餐。 06.小貓吃飽了滿足地四腳朝天,貓奴幫忙擦拭髒兮兮的貓頭貓臉,期間可能碰到不理智的攻擊,最後默默將貓公主的碗拿去仔細清洗乾淨。 07.比較少鬧肚子餓的貓公主和常被割腕的貓奴一起邁向幸福快樂的日子(看她尾巴翹那麼高,應該真的是很好吃吧*^^*)。 *Update*後來發現紅蘿蔔似乎不太好消化,小雪球現在用駿寶貓草碇和BOWWOW起司捲取替紅蘿蔔,化毛效果很好嗜口性也不錯^^

*Update*現在改吃南瓜泥化毛,生鮮王也轉成藍標,因為有海藻和OMEGA-3,感覺成分比較好。

by雪球媽







  • 喵喵飲食資訊

紐西蘭生鮮王寵物生鮮飼料-http://www.butch.com.tw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