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08

粉藍格子系Sweet別墅型貓屋DIY

  刊登於蘋果日報副刊-2008.04.13

  畫面中是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雪球媽DIY 的第二幢貓屋,雪白的屋頂和窗櫺,感覺很像被雪覆蓋的童話房舍或淋著糖霜的薑餅屋,粉藍格子的外牆優雅而甜美,運用鈴鐺、緞帶與愛心紙板進行裝飾,是雪球媽非常喜愛的搭配方式,因為小雪球在我的腦海裡就是一隻渾身散發夢幻氣質的愛心小貓咪呀!不過,當天做到第二幢貓屋時,採訪時間已經比預定的超出很多,所以手工稍嫌粗糙了些(很多膠帶都是亂黏一通~汗!)。

  經過幾幢貓屋DIY 的製作後,雪球媽歸納出一些心得,包裝紙的選用對外觀影響最大,造型尚在其次,切勿選用對比太過強烈的色系,也請放棄大花的圖案,只要符合上述兩點,至少能確保成品具有高質感的格調;包裝紙的材質最好能碰水,避免膠帶黏錯撕下後的損傷,格子類的包裝紙則能省下畫線對齊的時間,在眾多紙材中,雪球媽首推手揉紙,在書局都能購買得到。

  小雪球現在沒事都會去兩幢貓屋走走,令雪球媽頗感欣慰,畢竟辛苦做出來的成品,還是要貓女兒捧場才能更有價值,這款貓屋的詳細製作步驟請參考喵喵的小別墅 一文,我知道這樣放連結是有點偷懶,可能過一陣子再補手繪圖解吧!有興趣嘗試的貓爸媽們歡迎在此發問討論~*

by雪球媽




















2 Comments:

Post Comments

匿名 said :

歡迎有空多到愛貓網http://www.ilovecats.org.tw分享你的DIY手藝~

maomao敬上.

cunnie said :

我會常去分享的^^
也歡迎你常來這裡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