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8

小雪球大鬧大敦寵物醫療中心

  2008年初落落長的喵喵住院獨白誌

  過年的前幾天晚上,我肚子不舒服,流出來的液體怪怪的,媽媽帶我去醫院,醫生剃掉了我腹部上的毛毛,用一個機器抹呀抹的,說我要動手術,動手術是什麼?!我還在疑惑的時候,看到媽媽緊張地抓住我的小手,然後我就被護士阿姨抱走了,我正準備要好好反抗,頭突然好昏好昏,醒來後,發現自己竟然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除了跟家人一起旅遊,我從來沒有在別的地方過夜,平時都有媽媽或爺爺陪著我,睜開眼找不到他們,我很不開心,身體也感覺怪怪的,不太好移動,手手上接著管子,頭上被套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怪東西,旁邊有好多貓咪狗狗在叫,鐵欄杆被打開了,好像是媽媽在摸我的頭,可是我好累好累,只能夠嗚嗚地抗議,媽媽,小雪球想跟妳回家呀。

  隔天,我已經可以自己走動,小病房中很溫暖,護士和醫生也親切地對待小雪球,我卻不由自主感到寂寞,不想吃也不想睡,朦朧中,聽到媽媽叫我,我立刻大聲回應,來探望其他喵喵的主人都說我反應好大喔!我本來就是一隻超黏媽媽、愛撒嬌的小貓啊!我緊緊抱住媽媽的手不放,呼嚕個不停,鑽進自己的小竹籃睡床不肯出來;夜深了,媽媽準備離開,我急得用頭擠門,手手用力拍打,我知道媽媽也很難過,我睡著時都抱著我偷哭,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小雪球不能回家呢?

  一到午夜,我就會展開我的脫逃計劃,首先,要把頭上那個討厭的喇叭花摘掉,我擠呀擠地奮力把手手穿出來,身體卻過不去,可惡!看來方向不對,費盡千辛萬苦,我終於成功了(大喜)!接下來只剩開門走回去嚕!沒想到,護士阿姨馬上衝進來,把頭套又放回我的腦袋上,倒底是誰告密的?!我環視其他住院的病友,每個都在裝睡,不禁勃然大怒,氣得我板著一張臉到天明。(雪球媽:其實是我看視訊打小報告的>.<)   既然喇叭花那麼難處理,我把目標轉到纏在我手上的繃帶,發現這才是關鍵,只要手靈活了,我不相信有小雪球開不了的門,我使盡地又甩又扯,點滴終於被弄下來,沒想到手手竟然開始流血,噴得到處都是,當然,我又被護士阿姨抓去清理了,可是我不灰心,小雪球從來不是一隻會輕言放棄的貓。(雪球媽:要是人有妳努力不懈的態度都得諾貝爾獎了:_>)

  小雪球習慣用報紙上廁所,而且堅持大小號分別解決,平常家裡有兩個貓盆,在醫院只有一個,我很不適應,沒想到,因此釀成了喵喵我畢生難忘的恐怖之夜;那天,我如常地在貓盆裡尿尿,由於急著大號,我就在尿布墊上解決了,心想,反正等下護士阿姨會幫我丟掉,天曉得,剛好這天沒有夜班護士,我就這樣和自己的便便共處一室,更慘的是,我努力保持距離,卻在打瞌睡時沾了一頭屎,這時,我突然對喇叭花升起一股感激之情,還好有你保護著我可愛的小臉啊!

  雖然身為一隻病貓,我每天都有好多事情想要嘗試,別的貓咪忙著打盹,我偏要調皮搗蛋亂搞一氣,別的貓咪吃罐頭,我就閃著大眼睛瞪著護士阿姨瞧,搞得護士阿姨都拿我沒辦法,只好分一口給我,還得隨時緊盯我的行動,誰叫我是過動雙子寶寶哩?!幸好我恢復得很快,除夕夜就回家圍爐了,現在,躺在家裡回想起這一切,我還是困惑得很,倒底我是為了甚麼會去住院的呢?!

by小雪球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