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小雪球的精誠街外拍照

  台中人三不五時就要去逛的一條街

  其實精誠街和精明一街對喵喵我來說,就像是家裡的後院一樣,從小就跟著媽媽常去趴趴走,媽咪還跟我說過,我當初就是從精誠街地下室的喵鋪被媽媽接回家的,我自己是不太記得了,我認為我應該是一起跟媽媽從醫院的育嬰室出來的才對呀!

  精誠街對外縣市的人來說是觀光勝地,對台中人來說,也是三不五時就要去踩一下的一條街,因為這段商圈生活機能非常充足,吃喝買日用品都齊全,尤其剪頭髮的店爆多,主要也是由於實在離我家超近,加上隨時都顯得熱鬧得很,只要散步或過節沒處去,都會往那裏進發,建議想找便宜的遊客,要挑傍晚出沒,白天幾乎都還沒有開店和擺攤(不過據媽媽的說法,精誠街賣的衣服有越來越奇怪的趨勢)。

  精誠街賣東西的店家基本上都可以帶寵物,我還有陪媽媽去剪頭髮的經驗,吃的地方我能進去的卻很少,火鍋店大都沒問題,其中還有十分知名的鼎王麻辣鍋,小雪球下次再寫我去鼎王陪吃飯的遊記跟喵喵們分享。

  媽咪說精誠街商家輪替的速度很快,可能是因為在附近住了十幾年,所以特別有感覺,仿如宮崎駿動畫中的魔法商店-二弟弟的店、用沙漠仙人掌與西部風情妝點的餐廳-瑪格莉特、超有質感的美式咖啡店、細緻簡約的家飾店都一一消失了,連店的名稱都在歲月裡模糊,新起的店裡總覺得少了些甚麼,大概是缺少了記憶的駐留,喵喵我聽得都感傷了起來。

by小雪球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