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07

Blogspot上傳影片不求人,一腳踢開YouTube

  打造你的專屬影音Blogger

  雪球媽知道Google已經併購了YouTube,兩個站現在感情好得不得了(搞不好還有技術合作吧?!),只是單純想下個聳動標題試試,從現在起Blogger不必再倚賴其他的影音空間,使用者不用多個帳號轉來轉去,自己就可以上傳喜愛的影片,簡單一段code即可馬上分享你珍藏的影片。

  大家應該已經發現這裡新增了一些可愛的小雪球真貓秀,這是剛推出新的功能唷!雪球媽去逛了一圈,有使用影片功能的Blogger卻少之又少,其實我一開始上傳影片時也有碰到一些小問題,所以決定跳出來寫這篇教學,希望對Blogger友們能有幫助。

  首先,請先準備一段影片,支援的格式有AVI、MPEG、QuickTime、Real及Windows Media檔案,檔案大小必須在100MB以內,不過雪球媽建議還是20MB以內就好,除非家裡裝設的是非凡夠力的網路規格,否則請不要輕易嘗試,因為小雪球的10MB檔案就已經上傳得有點心情煩躁了,中間還包含幾次斷訊,當然,我相信這部分的功能Blogger必然會越來越好,可是一開始測試時,還是先從較小的檔案著手更好。

  進入發表文章後編輯新文章,切換模式為修改HTML,按下最右方的按鈕新增影片



  接著會彈出下方的畫面,選好要上傳的檔案後,影片標題要記得輸入,我同意也要打勾,最後點擊上傳影片



  之後就是耐心地等待,這段時間不要關閉視窗,可以繼續編輯文章,網路的傳輸也不會被明顯拖慢,當一段時間後,系統會在編輯文章的畫面新增一段HTML,代表已經上傳成功。

  此時卻才是令人抓狂的時刻,Blogger 友們可能會出現這樣的 OS :什麼?!我上傳了半天,發佈文章後卻只有一個叉叉,我的時間豈不都浪費掉了?!

  問題出在Blogger置入HTML時會有編碼錯誤,影片確實有上傳在伺服器,只是需要作一些修改,加上幾個可愛的"符號後,影片就會出現在Blogger中了!classidheightwidthcontentId之後的字元一定要用=" "包裹起來,沒有使用過HTML的網友可能不太能理解我在寫什麼,以下是修改的範例,希望能幫助大家擁有自己的專屬影音Blogger。

  • 錯誤的HTML

<OBJECT class=BLOG_video_class id=BLOG_video-39b124f959e24bfe height=266 width=320 contentId=39b124f959e24bfe></OBJECT>


  • 正確的HTML

<OBJECT class="BLOG_video_class" id="BLOG_video-39b124f959e24bfe" height="266" width="320" contentId="39b124f959e24bfe"></OBJECT>



by雪球媽




4 Comments:

Post Comments

Vialo said :

呵呵~謝謝雪球媽的詳盡解釋!!
這樣像我這種電腦白目都有比較懂了呢~
之前在上課的時候,
老師要我們在blogger上傳小電影!
就只能先到Youtube再傳上來,
真的是麻煩很多~
而且看起來也不大美觀!!

cunnie said :

現在這樣真的方便很多^^
小雪球的表情好像在說..喵喵我也懂了呢!!

Lili said :

現在這個上傳功能是不是不見啦?!
換成『繼續閱讀』了
那要上傳影片不就吃力了?

cunnie said :

To Lili:
到設定將"文章編輯器"選為"舊版"就會出現嚕!
不過繼續閱讀的語法就要自己背起來了~
我是比較習慣用舊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