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11

Picasa對介面設計師的重擊

  反正就是不先說一聲就弄得圖片網址一團亂

  我做部落格範本的秘技之一就是利用Blogger的好朋友-Picasa相簿放切圖,常常有人問我圖都放哪?怎麼解析網址?這招在部落格達人變裝秀書裡已經無私分享給讀者了,我自己也是繼續使用中,畢竟Picasa流量大又穩定,其他的免費空間根本沒得比。

  然而,我前陣子打開部落格時可是被嚇一大跳,整個版面突然大亂。我起初以為是瀏覽器的問題,後來發現竟然是Picasa改了解析網址的方式,其實Picasa雖然沒有封鎖外部連結,但是,人家本來也不預期會被當成圖片空間,畢竟是規劃來做相簿使用的。

  Picasa從網址判斷給出400px、600px、800px等寬度為單位的縮圖尺寸,但Picasa不懂自動給出原始圖片尺寸這件事,所以啦!本來之前發現移除Blogger上傳圖片後產生網址中的s400就能給出原始圖片尺寸,不過,最近這招失效啦,請改成大於原始圖片寬度的s+偶數+100去置換網址中的s400,例如:原始圖片寬度500,請用s600替換。

  好吧~似乎有點難講清楚,打完收工,希望對大家有幫助。XD

by雪球媽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