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0

臉書頁籤設計-分享按鈕教學

  Facebook粉絲專頁Share Button使用詳細介紹

  這篇可視為Facebook自訂頁籤設計-戀上草莓唇色的番外追加說明,針對分享按鈕做更進一步的詳細介紹。

  關於分享按鈕是否會因為Like Button(讚按鈕)的發展而消失向來眾說紛紜,不過,在Facebook的未來政策中從未提到將棄用分享功能,Like Button(讚按鈕)和分享按鈕的作用也不盡相同,基本上應該沒有互相取代的必要。

Like Button及Share Button的比較:
Like Button-被按下讚的內容會出現在個人檔案塗鴉牆、讚方塊、資料的愛好和興趣及朋友的動態訊息中,若讚的對象為粉絲專頁,則此動作等同於加入粉絲專頁,站外網址則能因此讚出一個粉絲專頁。
Share Button-分享的內容會轉貼於個人檔案塗鴉牆及朋友的動態訊息中,或選擇以訊息的方式發送給特定的收件人。




  讚貼文僅有一條文字訊息,滑鼠移過才會出現圖片和已經按過讚的朋友,相較之下,圖文並列的分享貼文更有宣傳效果,也可以選擇特定的朋友傳送訊息,不過,沒有粉絲專頁作後盾的分享按鈕比較容易被不斷新增的資訊流掩沒,一開始雖然能見度高,後續的衍生效果就不及Like Button了!

  呼!寫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對分享按鈕都更瞭解了吧?還順帶認識了一下它的姊妹淘Like Button(讚按鈕),或許以後會為Like Button(讚按鈕)單獨開落落長的介紹文(一篇絕對講不完,遠目),建議可以到官方的Facebook分享功能頁面及Facebook自訂頁籤設計-戀上草莓唇色範例逛逛,以下依照慣例端上程式碼和我家小雪球的美圖,請笑納~*。

可愛痞之族影像工作坊粉絲專頁
http://facebook.com/qnop.fb

Facebook自訂頁籤設計-戀上草莓唇色
http://facebook.com/qnop.fb?sk=app_189284291092063

by雪球媽

  • 分享按鈕HTML語法

置於<head>和</head>之間


<script src="http://static.ak.fbcdn.net/connect.php/js/FB.Share"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置於<body>和</body>之間


<a name="fb_share" type="button" share_url="http://分享網址"></a>


type屬性有button、icon_link和icon三種樣式可供選擇:
01.button-56x18
02.icon_link-51x15
03.icon-18x15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