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09

小姐,我女朋友可以摸你的貓嗎?

  下次我的答案就是不行!

  前幾天帶小雪球出去玩時,碰到一對莫名其妙的情侶,男生跑過來讚美小雪球,並詢問可不可以摸她,通常如果在小雪球心情良好、對方有禮貌的前提下,我是會同意能摸摸她的小頭的(對貓來說已是已是讓陌生人碰觸的極限),但是,那個男生問的卻是「小姐,我女朋友可以摸你的貓嗎?」,這個奇怪的問題著實令我傻了一下,然後,那位女友心不甘情不願態度高傲極其勉強地來摸了幾下小雪球。

雪球媽OS:我們沒有拜託妳來摸......真的!
小雪球OS:我也不是很想給妳摸耶!


  我想說的是,有時候真的別覺得為什麼帶寵物出去又不想跟旁人互動,而是有些路人做出的舉動就是一整個缺乏禮儀,對貓爸貓媽來說,我只是帶我家小孩一起出門,並不是出來炫耀或遊街,路過講句難聽話、未經詢問的肢體碰觸、把孩子丟在我們的餐桌「看貓」、大聲又過分地評論,搞到最後我跟雪球的臉都越來越臭= =。

  還有人會說不給摸為何要帶出來?我帶貓出來並不是主打任人摸的好嗎?小雪球喜歡看外面的花花世界,我喜歡每分每秒都有她陪在身邊,我只是想跟我的寶貝一起相處而已,就是這麼簡單,倒底關那些亂發議論的人甚麼事?!

  做到禮貌這兩個字有那麼難嗎?

by雪球媽




0 Comments:

Po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