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07

Google Analytics & Google 網站管理員工具

  Blog分析工具

  最近發現了兩個還不錯用的 Blog 分析工具- Google Analytics 及 Google 網站管理員工具,可以瞭解網站的運作情形,也可以看看瀏覽者的來源,而且都是免費的喔!登入的帳號就是 Google 的帳號(E-mail),簡直可以視為 Blogger 的套裝方案,使用起來非常方便。(我有幫E-Snowball登記,雪球姨也可以用我的帳號進去看看唷)

  看到裡面的一些數據真的令人會心一笑呢!網路真是個令人難以捉摸的對象(搞不清楚這傢伙在想些什麼啊?!),Google 網站管理員工具的分析中, E-Snowball 最常見的搜尋查詢竟然有聚彩園美國秋天喔!沒想到這兩篇文章會有這麼大的作用。

  從Google Analytics則可以看到詳盡的瀏覽者造訪時間與區域分布圖,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很好奇自己的瀏覽者從何而來,這個網站的數據會有很大的幫助喔!雪球媽會在下方貼兩張 E-Snowball 昨天的訪客分布圖流量來源總覽,我想看到精美的分析圖,大家應該都會躍躍欲試吧!

  其實在到某公司一遊前,雪球媽是從不相信有人的網站流量會是零的,至少也該有些點錯誤入之類的,但是,某公司董仔的個人秀真的就是零啊!自此,雪球媽就決定要衷心感謝大家的來訪支持和連結,希望來玩的網友都能多留言跟我們互動,雪球媽之後可能會寫一些跟修改 Blogger 有關的文章,然後把文章藏在右方選單新增的 blog 裡,畢竟一切還是以喵為主(哈!)

by雪球媽




流量來源總覽



訪客分佈圖

  • 網站分析工具

Google Analytics-https://www.google.com/analytics/home

Google 網站管理員工具-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


2 Comments:

Post Comments

Vialo said :

收到了!!滿有趣又滿方便的呢~
所以這樣看來,造訪雪球的人幾乎都來自美國呢?!
雪球很有美國緣喔!! :)

cunnie said :

今天多了馬來西雅跟巴西的朋友喔!!
不過我想這就是Blogger的特色吧
我們沒有辦法項yahoo跟無名快速累積人氣
但是可以有很多別的國家的造訪者
其實看到可以登上yahoo首頁的部落格好羨慕呢
想想小雪球的倩影出現在首頁..(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