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7

喵喵的小貓樹

  常春藤架變身貓樹

  對有養喵喵的家庭來說,貓樹是最夢寐以求的夢幻逸品,喵喵不但能藉由爬上爬下運動,還可以磨爪兼休息,但是,往往剛買回來的貓樹就被摧殘得遍體麟傷,元件又不易更換,況且很有主見的喵喵就是有自己的喜好呢!這時只能興嘆把錢往水裡丟了~今天雪球媽就要來教大家如何把家中的長春藤架變身貓樹喔!長春藤架的格子可以供貓咪攀爬,但是缺少讓貓咪坐臥休息的地方,這時紙箱就又派上用場囉!

  這次的DIY 教學也是用紙箱就可以輕鬆完成,在紙箱上挖出一大一小的洞口,作為貓咪的進出口和窗戶,綁在常春藤的架子上,貓咪就會鑽近鑽出爬得很愉快囉!不過,請記得一定要綁得很堅固喔!否則貓貓摔下來可會心懷怨恨的,也可以將紙箱對切,只保留底部,套上電風扇套或洗衣袋,綁在架子上就是一個超舒適的彈簧貓床囉!  




材料:
紙箱、包裝紙、膠帶、繩子

價錢:
免費 + $15*3 + $25 + 免費(運動褲的繫帶) = $70





做法:
01.將材料準備就緒
02.剪下紙箱上方平行的兩面蓋子,將紙箱下方的蓋子做同樣處理
03.在紙箱的側面上,各挖出一大一小的兩個圓洞,作為喵喵的出入口和窗戶
04.將繩子穿過紙箱下方的一面蓋子上,並將下方的蓋子封好(切記此處勿省膠帶,否則哪天喵掉下來,可是會恨你的喔!)
05.在紙箱的內側底部貼上彩色條紋包裝紙(較耐髒)
06.以白色包裝紙覆蓋紙箱的內部側面,並將另外一條繩子置於紙箱上方蓋子上
07.將紙箱上方的蓋子用膠帶封好
08.用彩色條紋包裝紙包過紙箱外側
09.在厚紙板剪下兩個較紙箱洞口稍大的圈圈,以白色包裝紙覆蓋後黏貼於紙箱洞口外
10.以剩下的厚紙板做出裝飾(愛心或文字),點綴在紙箱外側
11.將上下兩條繩子緊緊地綁在常春藤架上(一定要堅固得不得了!)
12.讓超完美喵喵開心地爬近爬出,完成!*^^*
*.上方為圖解,如果有製作方面的問題,歡迎在雪球的blog留言唷!

by雪球媽












2 Comments:

Post Comments

匿名 said :

從google搜尋DIY貓樹找到這裡, 妳做得真的很棒耶! 還是想請問一下, 妳是怎麼固定長春藤的架子的呢?

ps. 我其中一隻貓也叫做雪球耶~~

cunnie said :

謝謝你的誇獎*^^*
我們家的長春藤架是跟拖鞋櫃連在一起的
所以非常重..
建議還是要綁在牢固一點的架子上..
不然倒下來喵喵會傷心的>.<
綁的毛線或繩子也要粗一點喔!!

你們家的雪球也是波斯貓嗎??
整理得好乾淨喔..